港區國安法|鄧炳強:至今逾130人涉犯《國安法》及相關罪行被捕

港區國安法|鄧炳強:至今逾130人涉犯《國安法》及相關罪行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保安局長鄧炳強發表上任以來首篇網誌,當中以題為《全力維護香港安全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撰文。他先感謝國家及行政長官對他的信任,令他在保安局長的崗位上服務香港,續而指近年有反中亂港分子利用曾經存在的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特區的政治體制,破壞香港憲制秩序,在2019年中,「黑暴」在港肆虐,外部勢力及其在港的代理人興風作浪,但《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令暴力行為銳減,至今超過130人因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及相關罪行被捕,當中超過一半已被檢控。

相關新聞:唐英傑案|控辯完成結案陳詞 押至下周二裁決
鄧炳強續稱,《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不少昔日的「港獨」勢力「領頭羊」敗走香港,逃避法律責任,或宣告退休,或無恥地宣稱與「港獨」無關,現時危害國家安全的滋事分子大為收斂,令香港的秩序得以恢復,而中央再次為香港出手,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堵塞以往的選舉漏洞,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認為是保障700多萬香港市民的福祉。
稱紀律部隊全力迎接3場選舉
鄧炳強指,會全力配合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機遇,促進與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並與大灣區各城市的相關單位齊心合力建設更加高水平的「平安大灣區」,共同維護粵港澳三地社會的安全和穩定。他又指,保安局和轄下的所有紀律部隊上下一心,準備就緒,全力以赴守護香港,以迎接即將舉行的3場重要選舉,以及特區政府回歸25周年相關活動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順利進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