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ol熱捧瑜珈褲 中環返工被歧視

中環OL穿瑜珈褲返工 慘被公審惹熱議:金融區仲有無dress code?

社會熱話

廣告

女性穿瑜珈褲早已成熱潮,行山、去健身室做運動,總少不免見到女生穿瑜珈褲加Bra top「打咭」拍照,一身瑜珈服飾,顯出女性健康和性感的美態。有網民就話:「差唔多個個港女都有幾條」。就連新一屆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曾被傳媒拍攝穿瑜珈褲行街和睇醫生,可見瑜珈褲熱潮席捲港女,而無分年齡階層。

不過,當地點由山上變為中環辦公室,情況又會360度大不同,有網民在中環看到OL穿瑜珈褲,猶如發現新大陸放在網上公審。

港女ol熱捧瑜珈褲 中環返工被歧視 港女穿瑜珈褲返工,慘被公審。
港女穿瑜珈褲返工,慘被公審。(圖片來源:upsplash@Oksana Taran)

有網民留言:

  • 「乜喺中環返工可以着瑜珈褲周圍行?」
  • 「都唔洗行山,中環soho都好多瑜珈褲女」

亦有人指:「公司dress code/ grooming standard 講明唔俾著tights,因為係sports wear

。」

不過亦有網民反擊:「關你咩事呢?」

指責對方想法過時及具有偏見,甚至以「有色」眼鏡物化女性,有歧視之嫌。甚至有女生在中環石板街高舉紙板力撐:「著瑜珈褲無罪!」「Free Yoga Pants」。

被母親鬧「沒家教」

瑜珈褲爭議並非只有在香港出現,就連台灣的女生也遇到穿瑜珈褲便是暴露的情況。老一輩未必接受新事物,月初有一位女生因為穿瑜珈褲而被母親責備:「這樣穿別人覺得你沒家教」。

她解釋因為要去上空中瑜珈課,卻惹得媽媽很生氣,不停地斥責她,讓她感到很煩厭。

「什麼穿這樣你身材整個都露出來了?你這樣穿別人覺得你沒家教。」

有網民留言支持母親的想法:「這樣直接上街是真的醜,都看到形狀了 很噁心(個人觀感),不會想給別人看醜身材跟下面的線。」

LuLulemon靠瑜珈褲起家

瑜珈褲愛好者,衣櫃總會收藏一條LuLulemon運動服(美股編號:LULU)。LuLulemon便憑一條LuLulemon,躍身成為全球第二運動休閑品牌,排名僅次於Nike,成功超越體育老牌Adidas。

港女ol熱捧瑜珈褲 中環返工被歧視 LuLulemon已成全球瑜珈服知名品牌。
LuLulemon已成全球瑜珈服知名品牌。(圖片來源:LuLulemon網站圖片)

據資料顯示,2007年上市的LuLulemon,過去10年估值增長近100倍,截至2021年11月,LuLulemon的市值為614億美元,絕對是「超Adidas趕Nike」,就算2020年疫情高峰期間,LuLulemon收入並沒倒退,反而增長11%達44億美元。2021年財政年度,銷售額更首次突破60億美元。

圖片來源:LuLulemon網站圖片、IG@yogapantsloverr、upsplash@Timon Studlerupsplash@Oksana Ta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