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歡迎本港再被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強調法治為核心價值

港府歡迎本港再被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強調法治為核心價值

社會熱話

廣告

特區政府歡迎菲沙研究所再次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自報告開始發布以來,香港一直位列全球第一。在五個評估大項中,香港在「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均排列首位。發言人指報告明確肯定香港一直以來堅定地建立一個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公平營商環境的決心。

總部設在加拿大的菲沙研究所發表《世界經濟自由度2020年度報告》,根據2018年數據,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但指中國政府在2019及2020年對香港的干預,令財產權不安全感明顯上升,並正在削弱香港法治,很大機會為香港在法治制度及財產保障的範疇,帶來負面影響。
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時強調法治是香港的重要核心價值,有關推論建基於偏頗及選擇性的評論,以及無理據的不公推測,對此表示遺憾。
就報告提及訂立港區國安法及相關執法行動,政府發言人重申,通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港區國安法是為了堅定不移並全面貫徹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以及保障香港特區居民合法權益而制定,並不影響本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包括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