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站襲休班警 美籍律師囚4個月2周

港鐵站襲休班警 美籍律師囚4個月2周

社會熱話

廣告

曾在外資銀行工作的美籍男律師,前年反修例示威期間在銅鑼灣港鐵站時,涉嫌襲擊一名正在追捕嫌疑人的休班警,他早前被裁定襲警罪成,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監禁4個月2星期。

裁判官林希維判刑時表示,37歲被告Samuel Phillip Bickett 拉跌受襲警員後,仍然打對方右手、左胸等部位、踩他肚部,導致警員多處受傷,認為被告行為暴力,對公眾秩序構成嚴重威脅,法庭絕不能容忍。裁判官強調,法庭有責任保障正在執勤的警員免受傷害,否則法律及公安秩序會受危害,須判處具懲罰性及阻嚇性的刑罰。
遇襲休班警一度否認警員
案發是前年12月,案中遇襲者俞樹生往上班途中,在銅鑼灣站出閘時,見到有人跳閘,便追問該男子,俞一直追至F出口時,取出警棍,其後被一名戴鴨舌帽的外籍男子以英文問是否警員:「Are you popo?」。俞樹生一度拒認答「NO」,之後才承認警員,同時遭被告搶走了警棍。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