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2023年完成更換荃灣綫信號系統極具挑戰性

港鐵:2023年完成更換荃灣綫信號系統極具挑戰性

社會熱話

廣告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港鐵提升鐵路信號系統的進展。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表示,自2年前荃灣綫新信號系統測試事故後,一直督促承辦商落實各項改善措施,新軟件設計及開發團隊已完成建構新信號系統軟件的驗證工序,正進入下一階段工作。

李家潤指會反覆測試確保安全後,才會恢復實地行車測試,同時會借鑑東鐵綫更換信號系統的經驗。而受到疫情影響,港鐵相信要在2023年完成荃灣綫系統更換工程極具挑戰性,但會盡量追回進度,並仍會以2023年完成工程為目標。
新民黨葉劉淑儀質疑,港鐵在2年前的事故後對承辦商有何跟進工作。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關注,港鐵當初用33億元為7條路綫更換信號系統,現時會否超支。
實政圓桌田北辰指,據他了解,承辦商所構建的後備系統,一直達不到政府安全要求,預計支出已超出原定的33億,至少超過50億元,建議港鐵放棄設計後備系統。李家潤對此沒回應,只表示港鐵已停用提供額外後備系統的第3部電腦(Computer C),改為只使用主副電腦。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