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疫 Delta攻陷8校 布里斯班禁足令延長

澳洲爆疫 Delta攻陷8校 布里斯班禁足令延長

社會熱話

廣告

澳洲爆疫 Delta攻陷8校 布里斯班禁足令延長
澳洲爆疫 Delta攻陷8校 布里斯班禁足令延長

澳洲控制變種新冠病毒Delta蔓延陷苦戰,昆士蘭省昨新增13宗確診,學校爆疫群組已累計31宗,首府兼全國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Brisbane)有最少8間學校有確診,該市封城民眾禁足在家的措施原定周二屆滿,但昨宣布延長至周日,禁足令亦擴大至昆省東南全部11個行政區。布里斯班的學校群組零號患者相信是一名17歲少女,與兩宗輸入個案有關聯。

昆省有10名9歲以下兒童確診,大部分與布里斯班郊區一間學校有關。群組首宗確診為布里斯班學校Indooroopilly State High School的17歲女學生,其病毒基因排序與兩名從海外回國的旅客有關聯,但她與兩人並無接觸,中間的傳播鏈不明。該女學生的父母和兩名兄弟姊妹稍後確診,其中一人就讀Ironside State School,而一名替她補習的昆士蘭大學醫科學生也染疫。之後有10宗確診與Ironside State School有關,另有5宗為該校確診的緊密接觸者;5人在該校上空手道班亦確診,包括一名就讀Brisbane Grammar School的學生,他的父親亦受感染。另一所學校昨也證實一名學生確診。澳洲防長達頓亦因兒子就讀學校有確診,須在布里斯班隔離。

悉尼軍人街上巡邏捉違禁足者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省昨新增207宗確診,逼近上周的16個月新高。悉尼昨起派出約300名無配備武器的軍人,協助警方「家訪」確診者,確保他們遵守隔離規定。軍人也會與警員一起在悉尼最多確診的地區巡邏,確保民眾遵守禁足令。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