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BTS防彈少年團有望延服兵役 韓部長:積極考慮優秀藝人享特例

【為國爭光】BTS防彈少年團有望延服兵役 韓部長:積極考慮優秀藝人享特例

社會熱話

廣告

南韓有不少男藝人在當紅時要服兵役,但日後各位韓粉的Oppa有望可延期入伍。南韓執政共同民主黨有議員日前提出,准許像人氣男團「BTS防彈少年團」等為國爭光的藝人延期服役,文化體育部長官樸良雨今日在國會會議上回應有關建議,稱會積極考慮實施優秀大眾文化藝術家兵役特例制度。

樸良雨表示,有不少意見要求給予大眾文化藝術家特殊服役待遇,這需要與國防部、兵務廳等有關部門和機構協商,並考慮民意。就為國爭光的大眾藝人延期服兵役的《兵役法》修訂案,樸良雨表示希望國會對此展開充分討論並早日處理。
韓流偶像從未獲免兵役
BTS防彈少年團最年長成員、27歲的Jin須明年底入伍,其他6名成員未來幾年也陸續要服兵役,這樣可能會出現長達8年的空白期,最近坊間不少聲音認為雖然他們無穿起軍服,但他們風靡亞洲和歐美等地,對國家也貢獻良多,應獲其他方法替代服兵役,如擔任大使推廣南韓一些外交議題,或者延遲入伍。南韓過往也曾有古典音樂家獲准免服兵役,但K-pop流行偶像從未試過。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