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位座風波|馮德萊恩:當時感到受傷害和孤單

無位座風波|馮德萊恩:當時感到受傷害和孤單

社會熱話

廣告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首度回應出訪土耳其時一度無座位的事件,指當時感到受傷害和孤單,反問是否自己穿西裝和領呔才會得到尊重,認為女性要和男性平起平坐還有距離。

兩個多星期前,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出訪土耳其和總統埃爾多安3人會面,現場只有兩張椅子,結果米歇爾與埃爾多安坐下,馮德萊恩沒有座位,其後才獲安排坐在梳化,跟兩名男士有一段距離。
馮德萊恩首度公開回應。她說:「我感到受傷害和孤單,無論作為女性還是歐洲人,我找不到合理原因,解釋我作為歐盟成員所受的對待。我的結論是因為我是女人,若我穿上西裝領呔,這情況會發生嗎?以往會議的相片,從不缺椅子,但我從不見有女士出現。」她指,幸好當日情況有拍下,公布後引起迴響,但以往還有更多類似情況沒有記錄下來,認為女性還有一段距離才能跟男性平起平坐。

同場的米歇爾對當日情況致歉,指當時應該讓座,但擔心這樣做會引發更大外交風波,進一步影響土耳其和歐盟的關係。
土耳其事後解釋,座位按照歐盟的要求安排,不過歐盟否認,指一直沒有收到安排細節。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