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慘劇|下車追蹤獵豹蹤影 南非野生動物園嚮導隨即被2獅子撲殺

無常慘劇|下車追蹤獵豹蹤影 南非野生動物園嚮導隨即被2獅子撲殺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在野生動物園工作從不容易,特別是要面對野生動物捕獵的天性和未知的危險,近日就南非一名野生動物園嚮導就在工作中發生慘劇,意外被2獅子撲殺死亡。

根據外媒報道,27歲的野生動物園嚮導米非拉(Malibongwe Mfila)本月6日正在南非馬拉克勒國家公園(Marakele National Park)為狩獵旅程尋找「非洲五霸」的蹤影,即是獅子、非洲象、非洲水牛、豹和黑犀牛。

途中,米非拉發現了泥濘中有獵豹的蹤跡,決定下車徒步追尋,可是沒想到卻被躲在叢林中的2隻公獅盯上,米非拉步出車外僅20米便被2獅撲倒撕咬,活活將他生吞下肚。附近一名司機剛巧目睹事件,隨即通報相關單位協助,但米非拉最後仍因傷勢過重回天乏術。

事後警方和國家公園發言人塔庫里(Reynold Thakhuli)也發布聲明表示,攻擊米非拉的2頭獅子已經被擊斃,以免未來再發生相同悲劇。

據悉,狩獵旅行原指在非洲狩獵或觀賞野生動物的旅遊行程,但現在大都已經廢除「打獵」環節,僅單純供民眾觀光而已。而米非拉的工作就是在野生園區內尋找「非洲五霸」的位置,並透過無線電通報同事,再引導眾人驅車前往欣賞。

無常慘劇|下車追蹤獵豹蹤影 南非野生動物園嚮導隨即被2獅子撲殺
動物園已把有關獅子擊斃。(South African Police Services)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