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遁形|蘋果將為美用戶裝掃瞄軟件檢測兒童色情影像

無所遁形|蘋果將為美用戶裝掃瞄軟件檢測兒童色情影像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蘋果公司證實,將在美國iPhone用戶加入掃瞄程式,檢查用戶是否藏有性侵犯兒童的照片。

蘋果公司指,有關功能將連同下一代iOS15系統系統推出,用戶上傳照片到雲端系統前,手機將檢查照片,並與有關性侵犯兒童的影像資料庫比對,若發現用戶有相關影像,將會通知管理人員進行核實,並在有需要時通知執法部門。
蘋果公司指,有關安排只針對美國用戶,強調系統出錯的比率是一萬億分之一,用戶帳號遭停用時,亦可透過機制上訴。
英國《金融時報》早前引述消息報道,蘋果公司計劃在美國用戶的iPhone上,安裝掃描軟件,以偵測涉及兒童色情圖像,一旦檢測到懷疑內容,就會由審核人員評定是否有需要聯繫執法部門跟進。
專家憂變相形成監控手機使用者

不過,有私隱問題專家擔心,有關技術等同展開監控,可改用作掃描任何針對性的內容,包括恐怖襲擊或反政府示威,憂慮其他國家會向蘋果提出檢查用戶手機資料的要求,變相形成監控手機使用者。
相關新聞:
企業放榜|蘋果上季多賺93% iPhone銷量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