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漢持氣槍油站劫逾千元囚6年 職員冷靜勸賊留「散子」找續

無業漢持氣槍油站劫逾千元囚6年 職員冷靜勸賊留「散子」找續

社會熱話

廣告

56歲無業男子干犯店舖盜竊罪期間准保釋,持氣槍到油站搶劫,劫去現金1,100元,期間職員搭著賊人腰部,遊說他別搶走太多現金,留下部分「散子」作找續。無業漢其後被發現藏有氣槍被捕,今日在高等法院承認搶劫罪及攜帶仿製火器意圖犯刑事罪,判囚6年。

控罪指,報稱無業的被告朱景成,於去年1月28日,在灣仔告士打道加得士油站搶劫一名76歲男子1,100元,另於同年2月13日,在灣仔愛群道攜有一枝黑色氣槍,意圖干犯搶劫罪。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所持氣槍由塑膠製,並非如其他類同搶劫案般嚴重,所以就搶劫罪以7年作為判刑起點。被告過往曾有多項刑事紀錄,包括搶劫及盜竊等,並曾被判入獄。被告犯下本案時,正就另一宗店舖盜竊案准保釋期間,法官因此加刑9個月,被告認罪減刑至5年2個月,攜帶仿製火器意圖犯刑事罪則以3年為判刑起點,認罪減刑至2年,兩罪共判入獄6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