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懿居|二期半數單位撥作兩至三房戶 爭取推前至2023年預售

煥然懿居|二期半數單位撥作兩至三房戶 爭取推前至2023年預售

社會熱話

廣告

市建局去年12月出售「煥然懿居」餘下43個「首置」單位,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第一批合資格的申請者剛過去的周三和周五揀樓,40伙獲揀選並完成單位的買賣手續,當中28伙為三戶型。局方參考了這次發售「首置」單位的經驗和業主的置業需要,「煥然懿居二期」項目將不會提供開放式單位作選購,將五成為兩房和三房戶型。

韋志成在網誌表示,計劃中首有三房戶型,40個合資格申請者當中,31個屬於家庭申請者,他們絕大多數以三房戶型為購買的目標;他們的實際每月供款額佔其總入息的比例大約三成,對比過去450個開放式、一房和兩房單位時,申請者的供款比率約27%作比較,三房戶型售價即使較高,但壓力仍在可以接受的水平。他指出工程團隊已就毗鄰的「煥然懿居二期」項目,展開詳細的規劃設計工作,參考今次經驗及業主置業需要,初步計劃將260個「首置」單位的一半數量,撥作兩房及三房戶型,盡量照顧家庭申請者的需要;至於餘下的一半單位,將以一房戶型設計,故此,「煥然懿居二期」項目將不會提供開放式單位作選購。他期望團隊能加快完成項目的規劃及設計工作,希望爭取新一批「首置」單位能夠推前在2023年預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