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馬不分?偽失手宣傳掀爭議 福特中國致歉

牛馬不分?偽失手宣傳掀爭議 福特中國致歉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今年是十二生肖中的牛年,美國車廠福特(Ford)的中國公司上周四在微博發布宣傳海報,卻將今年寫成「中國.馬年」,還在海報中畫了一隻馬,旋即引起網民嘲笑、議論,稱「西方人傻傻的分不清牛和馬」、「古有趙高指鹿為馬,今有福特牛馬不分」、「牛年馬年都沒搞清楚,就想來賺中國人的錢」,相關話題更衝上微博熱搜榜。不過,有網民指出,福特中國海報上宣傳的是首款純電動SUV「Mustang Mach-E」即將「中國製造」,「指牛為馬」相信是配合這款被稱為「電動野馬」的電動車。

有疑似福特員工更在微信朋友圈透露,「馬年」的出現「不是手滑,更不是廣告代理公司臨時工太勞累」,因為「2021電馬落戶中國,對於我們來說年年都是馬年啦」。福特中國甚至在回覆網民質疑「故意失誤」時,直認「你是不是偷看了標準答案:福特最知名的「一匹馬」,先鋒純電SUV Mustang Mach-E 國產元年,簡稱中國馬年。」

牛馬不分?偽失手宣傳掀爭議 福特中國致歉
福特中國直認其「馬年」並非大家認知中的「馬年」。(互聯網)

福特中國認表述不嚴謹
有內地媒體認為,這種宣傳「不合時宜」,對福特中國只會造成負面影響;網民亦直指,「 流量和話題度都有了,但是(對)品牌的好感度丟了」。福特中國今日在微博承認,該份Mustang Mach-E國產的海報「表述不嚴謹,言辭欠精准,在傳播過程中引起了誤解和困擾」,強調公司虛心接受批評和建議,並衷心感謝外界對公司的關心、監督和指正。

牛馬不分?偽失手宣傳掀爭議 福特中國致歉
福特中國今日表示歉意,並將海報上的「中國.馬年」改為「我們來了」。(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