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入稟叫停點票

特朗普入稟叫停點票

社會熱話

廣告

特朗普入稟叫停點票
特朗普入稟叫停點票

美國大選陷亂局,投票過後兩天新一任總統仍未誕生。民主黨參選人拜登被指接近取得270張選舉人票可勝出大選後,競逐連任總統的特朗普周三在多個搖擺州份提出司法挑戰,包括入稟要求威斯康辛重新點票,以及密歇根和賓夕法尼亞暫停點票,也要求喬治亞一個縣分開處理遲了送抵票站的郵寄投票,以確保它們不會被點算。
 

特朗普入稟叫停點票
特朗普入稟叫停點票

特朗普和拜登在喬治亞、密歇根、內華達、北卡羅來納、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辛難分高下,但霍士新聞推算拜登可拿下密歇根和威斯康辛,取得264張選舉人票,並在內華達領先,若奪該州6張選舉人票,將達當選門檻270張。特朗普所獲選舉人票有214張,有機會在賓夕法尼亞(20張選舉人票)、北卡羅來納(15張)、喬治亞(16張)和阿拉斯加(3張)勝出,總數加起來只有268張選舉人票。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的推算則指拜登暫有253張選舉人票,特朗普有213張,若拜登取下賓夕法尼亞已夠票入主白宮。
特朗普一直在賓夕法尼亞領先,但在郵寄選票開始點算後收窄,由領先逾60萬張縮至約16.4萬張。在賓夕法尼亞十分關鍵下,特朗普已派次子埃里克和私人律師朱利亞尼赴當地準備打官司,除了暫停點票,其陣營還要求最高法院讓特朗普加入共和黨人推翻該州可點算大選日後3天抵達郵寄票的訴訟。特朗普在喬治亞也被拜登追貼,共和黨監察員聲稱該州查塔姆縣有票站人員從一房間取出未檢視的郵寄票,與已檢視及正等點算的郵寄票混在一起,遂入稟要求分開處理有關郵寄票。至於威斯康辛州,有報道指已點算選票結果顯示,兩人得票差距不足1%,特朗普可提出重新點票。

特朗普指控拜登選票突湧現
拜登得悉只要再拿下一個州便有足夠選舉人票後發表講話,稱他暫不宣布自己勝出,但相信「隨著點票結束,我們將是勝利一方」,強調每一票都應該點算,選民的權利不應被剝奪。特朗普周四凌晨在Twitter指控民主黨舞弊,投給拜登的選票突湧現,稱像密歇根和其他州份一樣,他在賓夕法尼亞領先的50萬張選票不見了,但遭Twitter貼上該內容或造成選舉誤導的警告。特朗普提出訟訴令人想起2000年大選,在共和黨控制的佛羅里達州,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戈爾以不足1,000票敗給喬治布殊,他要求重點選票,但最高法院判他敗訴。有法律專家認為,目前情況不足以讓最高法院介入。

(相關新聞見A4)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