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確診】拜登拒下周第二場電視辯論 「若特朗普仍有病毒」

【特朗普確診】拜登拒下周第二場電視辯論 「若特朗普仍有病毒」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雖然出院返回白宮,但他仍未痊愈,理論上仍然有機會將病毒傳染給他人。他出院後已迅速拍片為競逐連任拉票,並稱希望如期在下周四(15日)與民主黨參選人拜登舉行第二場電視辯論,但拜登並不同意,「我認為若他仍有病毒,我們不應舉行辯論」。拜登指,大家應遵從嚴格防疫指引,因有太多人受感染,這是一個嚴重問題。
特朗普在上周四晚確診,但不清楚他何時受感染或開始出現病徵,根據美國公共衛生指引,特朗普在首現病徵後應最少隔離10天。特朗普管治核心圈近日陸續有官員確診,首先是與他有頻密接觸的顧問希克斯,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相繼確確,最新是白宮高級顧問米勒,「白宮群組」至今有最少18人確診。白宮傳播鏈未斷,第一女兒兼總統顧問伊凡卡也決定恢復在家工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