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Twitter帳號將轉交拜登 追隨者清零從頭儲起

特朗普Twitter帳號將轉交拜登 追隨者清零從頭儲起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雖然仍拒認輸,但隨著早前選舉人團已確定民主黨的拜登當選下任總統,相關的交接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也包括Twitter帳號的交接。美國CNBC引述Twitter發言人稱,政府換屆後,「@POTUS」(即美國總統、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簡寫)帳號逾3,300萬名追隨者(followers),將不會「自動過戶」予拜登,意即拜登要由零開始,累積追隨者。
 

報道指,Twitter的做法與特朗普2017年上任時不同,當時前任總統奧巴馬在「@POTUS」的追隨者,是直接過戶予特朗普。不過,特朗普平日其實不是在「@POTUS」發帖,而是在其個人帳戶「@realDonaldTrump」,「@POTUS」多數是轉載有關帖文。除「@POTUS」外,白宮帳號「@WhiteHouse」的追隨者,同樣不會過戶予拜登政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