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委戰將用電子選民登記冊 當日發燒有特別安排

特首選委戰將用電子選民登記冊 當日發燒有特別安排

社會熱話

廣告

下月19日將舉行特首選委界別分組選舉,資審會昨公布審查結果,1,015名個人候選人、310名當然委員、156經提名產生委員的提名有效,有兩人被裁定提名無效,身為當然委員的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因此即時被搋奪議員資格(DQ)。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鄭的議席於即日喪失,會支付其薪津至昨日為止,即不會追討過去薪津。選管會晚上舉行簡介會,指今次率先試用電子選民登記冊,選票屆時須拉開口罩確認身份,並以平板電腦掃描身份證後再發放選票;若選民當日發燒亦可投票,當局會安排到特別投票間,使用後會消毒。 

陳沛然未有登選為選委
梁君彥指早前已收到李家超通知,回應記者問及立法會缺乏泛民代表的民意指,最近的會議都有不同界別議員反映不同意見,又引用公民黨的說法,指並非反對派就反對政府,「支持政府最多就係反對派」,並強調現時仍有温和民主派議員。至於最後一位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未有登記為當然選委。
另外一名被裁定提名無效的保險界選委參選人蔡志堅,未有登記為地方選民,不符基本條件;根據選委會網站文件顯示,他自稱企業家,沒有政治聯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