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留家中 3個月大女嬰窒息致死 生父誤殺罪成

獨留家中 3個月大女嬰窒息致死 生父誤殺罪成

社會熱話

廣告

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前年在家中被發現疑被枕頭及被鋪掩頭窒息致死,其生父被控謀殺罪。4男3女陪審團昨退庭商議5小時後,一致裁定她的父親誤殺罪成立,案件押後至下周四判刑。
 

42歲男子張應輝被控於2018年8月22日,在新田東鎮圍一間村屋謀殺女嬰張嘉雯。被告早前否認一項謀殺罪,他自辯說當時獨留女兒在家後離家,強調無蓄意將女兒殺死,因他離家而令女兒去世,願意承認誤殺。

案情指,女嬰與父親張應輝和姓盧母親(現年22歲),一家三口居於上址村屋,一家靠綜援維生。

案發前一日、8月21日凌晨4時,盧女未向丈夫交代下,離家到內地,張其後向盧不斷致電及發訊不果,盧女翌日回訊指將會回港,張回覆指「你將來可以繼續出去玩,但將後悔一生」。而張其實已於8月21日晚上11時到內地,女嬰卻一直獨留家中。

至8月23日,盧女中午返港回家,發現女嬰倒臥於床上,有2個枕頭和被鋪覆蓋頭上,女嬰當時臉部發紫,於是報警。救護員到場,經搶救後證實女嬰已離世。

張則於10月7日回港時在羅湖被捕。張指當時對盧離家感憤怒,以為盧於22日返家,決定跟盧一樣離家。他又辯稱離開時女嬰躺於床中間,枕頭和被置在床上其他地方,法醫的證供指女嬰因窒息、飢餓和脫水致死。

盧女早前作供透露,於2017年初在Facebook認識張,同年5月同居,翌年2月2人租東鎮圍一間村屋,女嬰於2018年5月出生。她正申請與張離婚,並育有一名1歲零2個月大的兒子,非與張所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