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恩怨|英名嘴邀梅根父獨家專訪 「廢除王室」成Twitter熱門字

王室恩怨|英名嘴邀梅根父獨家專訪 「廢除王室」成Twitter熱門字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亨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美國名嘴奧花雲費專訪播出,在美國吸引超過1,700萬名觀眾收看,引發外間迴響。英國節目「英國早晨」(Good Morning Britain)著名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認為梅根只是做戲,並指,已邀請梅根的爸爸托馬斯(Thomas Markle),於當地周二上「英國早晨」獨家回應梅根言論。
摩根在Twitter多次就梅根的訪問發帖文,他指梅根只是做戲,又問「現在提名奧斯卡會否太遲」,他又批評哈里想美國和全世界,憎恨自己家人、王室制度和英國。
摩根又發文表示,已邀請「王室親家」托馬斯於當地周二在「英國早晨」獨家回應梅根言論,帖文得到廣泛關注,獲網民轉發數千次。

就梅根在奧花雲費專訪中曾提及兒子阿奇的膚色受到王室人員評論,一些英國黑人就批評摩根等人轉移視線,無視王室中人被指種族歧視梅根兒子,包括女權律師莫斯修巴米穆。
在野工黨黨魁施紀賢亦關注王室牽涉種族開題,認為要認真對待。
一些評論分析,專注英國王室新聞的記者大多是白人,梅根今次指控引起外界關注,亦突顯英國媒體在種族上的盲點。
英國有民意調查顯示,四成七受訪者認為哈里夫婦接受專訪並不恰當,五成六人不同情兩人,只有約三成人表示同情。今次專訪亦令「廢除王室」再次成為討論熱點,「#AbolishTheMonarchy(廢除王室)」在Twitter上更成為流行熱門字眼。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