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塔利班訪問團 促與恐怖組織東伊運劃清界限

王毅晤塔利班訪問團 促與恐怖組織東伊運劃清界限

社會熱話

廣告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天津會見阿富汗塔利班9人訪問團,討論和平進程及安保議題。

王毅指,美國和北約從阿富汗倉促撤軍,標誌美國對阿富汗政策的失敗,塔利班是阿富汗舉足輕重的軍事和政治力量,有望在和平和解和重建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強調中國始終尊重阿富汗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堅持不干涉阿富汗內政,奉行友好政策。他又說,東伊運是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名的國際恐怖組織,對中國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構成直接威脅,打擊東伊運是國際社會共同責任,希望塔利班同一切恐怖組織徹底劃清界限。
塔利班:中國一直是阿富汗人民好朋友
塔利班政治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爾則表示,中國一直是阿富汗人民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塔利班對爭取和實現和平抱有充分誠意,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阿富汗領土做危害中國的事情,希望中方更多參與和平重建進程。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宣布美軍會9月前全數撤出阿富汗,據悉塔利班近日已加強攻勢,佔據阿富汗廣泛地區。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