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衝突】明愛失載求助學生資料USB 李傲然︰或提民事索償

【理大衝突】明愛失載求助學生資料USB 李傲然︰或提民事索償

社會熱話

廣告

明愛向晴軒上月初被揭遺失一隻USB可攜式儲存裝置,據悉,當中載有121名於2016至2020年間求助的理大學生資料,包括對話內容、全名、身份證號碼和住址等,部分個案或涉去年11月的「理大衝突」事件。明愛其後回應事件指,所有資料均已加密,但未有向每名涉事學生交代遺失的資料詳情。理大校董會前學生代表、現任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今日批評,處理手法欠透明度,要求明愛就事件道歉,以及向求助人作出金額賠償。

至今已有約20名涉事學生向李傲然求助,其中Bird(化名)上月接獲明愛通知,遺失了其求助資料,但對方未有再交代詳細遺失甚麼資料。其後她曾10度致電明愛,要求交代事件的詳細經過、遺失資料內容,以及涉事職員有否被處分,惟每次答覆僅稱「有資料會盡快回覆」,她對此感到非常無助。
事件至今一個月,李傲然指,明愛至今未有交代調查進度,僅於上周一他收到其書面回覆,稱會在21個工作天內進一步回覆。李呼籲,受事件影響的學生盡快與他聯絡,並稱不排除會向明愛提出民事索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