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寶盛:上海取代香港成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瑞士寶盛:上海取代香港成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社會熱話

廣告

瑞士寶盛私人銀行發表《2021全球財富及高端生活報告》,上海取代香港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排名上升一位,其次是東京,排名亦上升一位至第二,香港排名下跌兩位至第三。

瑞士寶盛連續第二年發表報告,報告涵蓋全球25個主要城市,透過追蹤一籃子20種高端商品和服務的價格,制定高端生活指數。
美洲是今年高端生活成本最低的地區,主要是由於美元和加元兌全球其它主要貨幣的匯率下跌,以及拉丁美洲貨幣大幅貶值,只有紐約一個城市仍然排在前十名。
住宅價格方面,摩納哥是最昂貴的地方,其次是香港,第三是倫敦。
以美元計價,價格跌幅最大的奢侈品項目分別是女裝鞋,價格下跌11.7%、酒店套房價格下跌9.3%、高端葡萄酒價格下跌5.6%。價格升幅最大的是商務艙機票,上升11.4%、威士忌價格上升9.9%、名錶價格上升6.6%。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