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馬拉松21死|賠償金95萬 多名家屬拒簽:誠意不足

甘肅馬拉松21死|賠償金95萬 多名家屬拒簽:誠意不足

社會熱話

廣告

甘肅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百公里越野馬拉松21死8傷意外,白銀市政府周二開記者會通報善後情況,指21名死者共161名親屬抵達當地後,當局已與超過一半家屬簽署及基本達成賠償協議。

相關新聞:突遇冰雹凍雨 甘肅越野馬拉松21死 內地超馬一哥梁晶遇難
不過,有內地傳媒報道,由於賠償金額過低,多名家屬拒絕簽署協議。死者家屬認為,「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21個人有多少是家裡的頂樑柱啊」,承辦單位有錯、有責任,應該拿出誠意,付出代價,但扣除保險金,只賠償45萬元(人民幣,下同)。
根據家屬提供的協議文件,賠償總額為95萬元,其中50萬元是保險賠償金、10萬元是由景泰縣應急管理局支付的「自然災害救助保險金」、10萬元是景泰黃河石林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補償金、10萬元是甘肅風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補償金、10萬元是景泰縣人民政府救助資金、5萬元是景泰黃河石林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的死者喪葬費及家屬往返住宿交通費。協議提到,上述金額是綜合考慮乙方所有實際情況所給予的補償,一次過發放,協議生效當日,由乙方負責在白銀市轄區殯儀館火化死者遺體,並妥善處理喪葬及善後事宜。

今次賽事主辦單位為中共白銀市委、白銀市人民政府,承辦單位為白銀市體育局、中共景泰縣委、景泰縣人民政府,執行單位為黃河石林大景區管理委員會、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賠償協議甲方為景泰黃河石林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即負責經營景區的國有公司;保險公司為黃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甘肅省公路航空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領頭多家公、私營公司成立。
網民:未有處理結果就用錢解決
內地網民紛紛表示,「最後還是納稅人買單」、「不是錢多少的問題,該承擔責任的主辦和承辦單位處理結果都沒有,現在就想拿錢去解決,流程都不對」、「如果是我,我也不簽,問責處理結果沒有,還有這個公司要罰到他傾家蕩產才行!」還有網民指出,「我認為這次的悲劇發生固然有主辦單位的責任,但每位參與者都是有行為能力的成年人了,在這種並非瞬間發生也並非完全不可抗拒的嚴重災害天氣面前,他她們完全有能力判斷和有權力決定是否繼續還是返回。據說就有一些人發現不對頭,終止比賽返回而倖免於難的」。

甘肅馬拉松21死|賠償金95萬 多名家屬拒簽:誠意不足
相關賠償協議。(互聯網)
甘肅馬拉松21死|賠償金95萬 多名家屬拒簽:誠意不足
相關賠償協議。(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