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九巴龍運員工凍薪 非管方獲2000特惠金

疫情衝擊 九巴龍運員工凍薪 非管方獲2000特惠金

社會熱話

廣告

疫情雖然漸穩,香港經濟仍未全面復甦,九巴及龍運巴士昨宣布,維持全體員工2021年度的薪酬水平,惟考慮員工過去緊守崗位,「秉持專業態度服務市民」,決定向非管理職級員工發放一筆2,000元特惠金,而周年增薪點、年尾獎金等其餘薪酬安排亦維持不變。有工會表示不滿,指客量有改善仍然凍薪。
 

九巴及龍運巴士指,受到疫情影響,嚴峻的經營環境和人力市場現況,公司有需要作出有關決定。巴士公司表示,營運面對重大挑戰,疫下實施的限聚令、口岸措施等,令巴士客量與收入「一直未能回復疫情前水平」;加上港鐵新綫通車後「進一步打擊載客量」,油價又自年初持續上升,政府否決龍運加價申請等,故決定全體員工凍薪。

升遷及獎金制不變
薪酬方案指,會向非管方員工發放單筆2,000元特惠金,而周年增薪點、月薪員工的年尾獎金,以及年尾底薪雙糧;日薪員工年尾獎金、農曆新年獎金;各級員工晉升機制的安排則維持不變。
巴士公司指,已就決定與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及龍運分會、九巴職工總會,以及其龍運巴士分會的代表積極溝通,「感謝員工理解」;會承諾盡最大努力保員工就業。不過汽總九巴及龍運分會就指,不滿公司客量有改善,卻仍然選擇凍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