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全日派3,500張「即日籌」 昨16人打針後送院

疫苗接種|全日派3,500張「即日籌」 昨16人打針後送院

社會熱話

廣告

24間指定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11日)起,將每日早上派發的「即日籌」適用年齡下調至60歲。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晚上在其facebook專頁稱,24間中心全日共派發逾3,500張「即日籌」,有中心早上為免長者在翳熱天氣下輪候而略為提早派籌、有中心早上已用盡全日200張名額,此外亦有數個中心半日已派逾過百籌,下午時段甚至要求加碼。聶德權又稱,再次感謝市民支持,也感謝各夥伴同心合力,落實便利市民安心又放心地接種疫苗的措施,突破長者接種率偏低的缺口。

聶德權又引述一名到場領取「即日籌」長者的意見,家住土瓜灣的83歲陳伯今早從新聞報道得知可即場接種,遂下午到官涌體育館打科興疫苗。他形容安排感覺很方便,又指要支持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不能白白浪費疫苗。
此外,本港今日有36,063人接種首劑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累計逾360.1萬人已接種第一針,佔適齡人口52.9%,另有約19 3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當局又指,昨日共有16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13人已經出院,兩人留院觀察,一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