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打首劑人數突破250萬 復必泰已申請延長保存期限

疫苗接種|打首劑人數突破250萬 復必泰已申請延長保存期限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今日(8日)踏入第133日,接種第一針的人數已衝破250萬人達2,509,191人,佔合資格接種人口比率約36.9%。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現距離四成接種率不遠矣,惟要建立保護屏障需達七成接種率,呼籲市民把握時間盡快接種。他又說,私家診所接種數字近期也屢創新高,上月下旬起每日接種劑次經常都超過一萬,上周五(2日)更達14,076劑次,是疫苗開打以來最高數字,反映市民接種需求日增。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劉澤星料本港疫苗接種率9至10月可達7成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今早在電台節目稱,已接種藥廠復星通知,復必泰疫苗可改儲存於2至8度的環境,解凍後可保存一個月,正檢視能否讓私家醫生為市民注射復必泰疫苗。政府發言人晚上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復必泰疫苗的認可申請人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已提交申請,把疫苗在解凍後、在攝氏2至8度的儲存期限,由5日延長至1個月,衞生署正審視有關申請和相關文件。
衞署正審復必泰改保存溫度申請
發言人續稱,衞生署完成審視申請後,會提交予顧問專家委員會考慮,委員檢視相關資料後會就是否批准有關申請,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作出建議。政府會就審批結果,評估對復必泰疫苗接種計劃的影響,作出相應考慮及安排,並於適當時間公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