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所長 服務社會 青年委員自薦計劃 現正接受報名

發揮所長 服務社會 青年委員自薦計劃 現正接受報名

社會熱話

廣告

「青年委員自薦計劃」

為提高青年議政的機會,政府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自薦計劃」),公開招募有志服務社會的年青人自薦成為指定政府諮詢委員會的委員,運用自己的專長發揮創意,讓不同範疇的政策得以完善和順利地落實推行。

「自薦計劃」的評審準則非常簡單,只考慮申請人是否誠心為社會服務、對有關政策範疇有否認識,以及是否具備良好分析和溝通能力。參考之前經由「自薦計劃」獲委任的名單,發現除了有些是專業人士和業界相關人士,當中亦不乏有仍然在學的學生或背景與委員會本身所屬範疇並無關連的青年能夠成功獲委任。

增至15個委員會參與自薦計劃

參與第四期「自薦計劃」的委員會數目由以往的10個增至15個(見附表),涵蓋多個不同的政策範疇,每個委員會有2個委任名額。筆者上年剛為人父,開始多關注家庭和兒童的相關議題,對當中的「家庭議會」和「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特別感興趣,而現時流行創科、初創,相信年青人亦會想加入「創科生活基金評審委員會」、「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中小型企業委員會」等。其他政策範疇還包括保育、教育、環保、運輸、健康等,都是青年所關注的議題,應該有一定吸引力。

發揮所長 服務社會 青年委員自薦計劃 現正接受報名
發揮所長 服務社會 青年委員自薦計劃 現正接受報名

爭取上場機會 表達意見
作為年輕一代,我們未必能夠立刻為社會帶來重大改變,但要把握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從民生政策事務做起,當小小改變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就會成為一股強大的動力,推動建設香港的未來。

第四期「自薦計劃」現正接受申請,有意服務社會,年齡介乎18至35歲的青年,可於2021年5月26日或以前申請自薦加入相關委員會。想要發揮所長,關心香港未來發展的你們,快些把握機會於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請喇!
 
詳情:hab.gov.hk  
查詢:3509 7621 
電郵:[email protected]

 
附表:
第四期「自薦計劃」參與政府諮詢委員會

  1. 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
  2. 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
  3. 創科生活基金評審委員會
  4. 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
  5. 中文界面諮詢委員會
  6. 廉政公署社區關係市民諮詢委員會
  7.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
  8. 能源諮詢委員會
  9. 家庭議會
  10. 香港海運港口局
  11. 社會福利界資訊科技聯合委員會
  12. 優質教育基金推廣及宣傳專責委員會
  13.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
  14. 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
  15. 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督導委員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