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年度威脅評估報告 中國致力成全球大國 美列頭號威脅

發表年度威脅評估報告 中國致力成全球大國 美列頭號威脅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周二發表《2021年威脅評估報告》,指中國政府全力推動國家成為全球大國,成為美國國家安全頭號威脅,是美國「接近同級的競爭對手」,在經濟、軍事和科技等多個方面挑戰美國。俄羅斯則努力削弱美國影響力,並主張自己是主要話事者,同樣對美國構成挑戰。伊朗和北韓也考驗美國的國家安全。
 

報告指,中國共產黨「傾全政府之力擴展中國影響力、削弱美國影響力、離間華府與其盟友和夥伴的關係」,以及促進中國專制政體的認受性,例如會以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證明制度較優勝。與此同時,當符合中國利益時,中國領導人將尋求機會,緩和與美國的緊張關係。報告說,北京擁有顯著的網絡攻擊能力,可短暫擾亂美國國內重要基建。報告又指中國開始利用網絡監控、黑客入侵能力影響境外人士,過去在香港問題、宗教自由議題上,北京已開始致力以美國的政治環境來宣傳自己的政策取向,塑造公眾輿論,向政敵施壓,削弱對北京的批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