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有示威者重傷死亡 再觸發大型示威900人被捕

白俄有示威者重傷死亡 再觸發大型示威900人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白俄羅斯反政府示威持續,他們譴責警方使用過份暴力,導致一名示威者死亡。當地多個城市周日都有民眾上街示威,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最少900人被捕。
在首都明斯克,大批示威者在市中心聚集,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驅散,又向示威者投擲震撼彈,人群慌忙走避。
大批防暴警察及裝甲車到場增援,阻止示威者集結,並採取拘捕行動,在街頭追捕示威者,有被捕的人遭警員毆打。有人權組織表示,最少有900人被捕。
再次觸發大型示威的事件,據報昰31歲反對派示威者Raman Bandarenka於上周五(13日)被警方拘捕後一日懷疑遭虐打至重傷送院,在醫院搶救數小時後死亡。內政部長否認,指死者是與其他人發生衝突時被殺

在任26年的盧卡申科在8月勝出大選,再度連任。反對派指選舉結果被人操縱,多次發動民眾上街。盧卡申科指示威是由西方國家煽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