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猝死仍獲違泊告票 西安3交警被處分

的士司機猝死仍獲違泊告票 西安3交警被處分

社會熱話

廣告

陝西西安一名的士司機上周六清晨約5時疑身體不適,將的士停泊在路邊,然後移到前座,放下椅背休息,未料之後突然嘔吐、抽搐,至上午接近10時再無任何動作。交警當日上午10時許發現涉事的士違例停車,直接貼告票在車身就離開,未有查看車內情況。大約半小時後,有路人發現司機躺在車內不省人事,馬上召救護車,惟救護員抵達後,證實司機已經死亡。

事件在內地掀起極大爭議,不少網民認為涉事交警開告票流程違規,指交警必須先查看車內是否有人,有人就勸其駛離,對方拒絕方可開告票,質疑但凡涉事交警肯望進車內,司機就可能有救。有網民就批評涉事交警,「人(司機)就在副駕駛,窗戶都半開著,怎麼可能看不到!這就是典型的以為別人在睡覺,沒有提醒和勒令開走,為了貼條而貼條」。西安警方隨即介入調查,取得的士上的監控片段,還原上述事發經過,並於昨深夜公布對涉事交警的處理。

西安警方承認,涉事交警未嚴格按照相關法規執法,「存在執法不規範、工作不細緻的問題」,遂根據相關規定,對涉事交警及輔警分別作出警告及通報批評處分,同時對涉事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作出誡勉處分。有網民諷刺,「活久見的嚴肅處理」、「正常執法有甚麼錯,只能說工作不細緻而已」,亦有網民認為不能對交警太呵責,「人好像不是交警害死的吧」。有網民就指出,「沒有人讓交警為司機的死負責。通過這個事件折射出的問題必須重視,比如是否存在逐利執法,為了罰款而罰款。不能用一個執法不規範輕描淡寫地糊弄過去」。

的士司機猝死仍獲違泊告票 西安3交警被處分
警方通報對涉事交警的處分。(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