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遞送 濾水器咖啡機藏毒 檢2900萬元海洛英拘2漢

監控遞送 濾水器咖啡機藏毒 檢2900萬元海洛英拘2漢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濾水器濾芯、咖啡機成為藏毒工具!海關檢查一批從泰國到港,報稱載有電器的海運貨物,經X光機發現檢獲23.5公斤、價值2,900萬元懷疑海洛英,2名男子被捕,將於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人員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本月27日搜查一艘來自泰國船,經過X光機發現13個濾水器濾芯、9部咖啡機的暗格內藏有該批懷疑海洛英。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二組指揮官方向榮表示,從東南亞經海運來港的海洛英毒品案以往較少見。而一般海洛英350克一塊,今次販毒集團需將毒品切割至不同大小再放入濾芯及咖啡機。

他又指,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採取「監控遞送」行動,發現不法分子先後租用3部出租客貨車,用迂迴路線,在新界九龍多個地方停車,增加海關人員偵查難度。執法人員最終在油麻地一個私人住宅單位,將27歲報稱任職地盤工的男子拘捕,當時他正準備將貨搬去到以其名義租用的儲存倉,相信他為「看倉」角色。另外在「監控遞送」中,得悉一名47歲無業男子有份參與及協助運送毒品行動,在荃灣將他拘捕,正調查其角色。

海關提醒運輸業從業員,特別是出租貨車司機,留意可疑訂單及不尋常訂單,免誤墮法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