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橫過日本本州西部 逾26萬民眾疏散

盧碧橫過日本本州西部 逾26萬民眾疏散

社會熱話

廣告

吹襲日本的熱帶風暴「盧碧」正橫過本州西部,超過26萬民眾需要疏散。較早前,福岡、大分、鹿兒島和九州北部地區,已有近16萬人疏散。

日本氣象廳表示,盧碧昨晚在九州鹿兒島縣枕崎市附近登陸,九州部分地區落大雨,日本西部地區亦將出現狂風驟雨,專家警告,盧碧帶來的惡劣天氣,可能引發山洪、滑坡等災害,目前的避難指示屬於5級之中的第4級,各地方政府呼籲居民離開危險地點。
盧碧清晨在日本廣島縣吳市附近登陸,廣島縣單計6小時的雨量,已經超過往年整個8月的累積雨量。當局指,盧碧風速高達每小時 82.8 公里,陣風高達每小時 126 公里。廣島、島根、愛媛和大分縣的部分地區已發布泥石流警報。廣島縣和山口縣的一些河流超過了洪水警報水平。
氣象專家稱「復活」盧碧罕有

盧碧颱風是在香港附近形成,香港天文台一度發出三號戒備信號,盧碧之後順著西南季風在廣東的汕頭,登陸中國之後再到台灣,為當地帶來豪雨,原本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的盧碧,昨日又再增強成為颱吹襲日本。有氣象專家指出,盧碧是罕有登陸中國又侵襲台灣的颱風,其後更「復活」襲日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