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資學校崇正中學推資優班 該學生按實力跳級

直資學校崇正中學推資優班 該學生按實力跳級

社會熱話

廣告

不少學校開始為學生備課迎接新學年,但有部份智力出眾的資優生往往因配套不足,未能發揮所長。直資學校崇正中學宣布增設資優類中學課程並開始收生,以英國中學課程作為基礎教育體系,包括英國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IGCSE)及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 A Level),提供7年級至13年級課程,等同於香港中一至中七級別。資優生將在10至11年級考取IGCSE證書,必修第一語言、第二語言及數學,另選修2至3科;IGCSE合格者可在12至13年級考取 GCE A Level證書,選修3科,順利通過考試後同學可按心意應考全球大學,但須留意某些專業學科要求同學在GCE A Level選修多於3科。

資優生會以1對5的形式上課,老師會按學生的能力不時進行評估,並安排能力優異者跳級以縮短學習時間。該校一名年僅10歲的資優生上學年修讀小五,因在IGCSE考獲5科優良成績,將於新學期直接升讀13年級。資優班學術總監林建東指資優班不提倡做功課,如有需要只會安排少於1小時的功課,希望學生在課堂上已理解知識,課餘時間能發展興趣或自行深造,而上課模式會參考外國例子,由老師先講解再進行小組討論,鼓勵學生自發學習。
直資學校崇正中學推資優班  該學生按實力跳級
私立學校崇正中學昨日(8日)宣佈增設資優類中學課程。(嚴靖儀攝)
直資學校崇正中學推資優班  該學生按實力跳級
資優班每班15人,以1對5的師生比例上課。(嚴靖儀攝)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