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類最長壽命為150歲

研究:人類最長壽命為150歲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和新加坡的研究人員在科學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月刊網站發表題為《最新研究估計,人類最長壽命為150歲》研究,指人類壽命極限是150歲。

研究人員利用數以十萬計英國、美國及俄羅斯志願者的基因及醫療數據開發出一個手機應用程式,透過人工智能,核算了研究對象血細胞數量和每天行走步數的變化,並按年齡組進行了分析,推算出用戶的生物老化速度及最大壽命,在經過大數據分析後,團隊發現人類壽命長短取決於兩個關鍵參數,第一個是受壓力、生活方式及疾病影響的生物年齡,第二個是從傷患或疾病中復原的能力。
受制於人類的復原能力會隨年紀長而逐漸喪失
研究顯示,隨著年齡增長,人類需要的復原時間,例如從壓力中回復正常的時間,會愈來愈長。以一名80歲人士為例,所需的復原時間大約是40歲健康人士的三倍。身體處於最佳生理狀態的時間亦會愈來愈少,當到120至150歲時就會完全喪失復原力,衰老至死。意味著,即使人類可透過預防及治療與年齡增長有關的疾病只能夠提高平均壽命,需要研發出真正的抗衰老療法,減緩喪失復原力的過程才有望延長最長壽命。

健力士世界紀錄中最長壽的人瑞是自法國的Jeanne Calment,他於1997年過身,享年122歲又164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