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檢測中心啟用大排長龍 市民批安排混亂鼓譟

社區檢測中心啟用大排長龍 市民批安排混亂鼓譟

社會熱話

廣告

四個社區檢測中心昨啟用,惟首日運作幾乎「冧檔」,全部中心開門前已有人龍打「蛇餅」,有預約及無預約市民齊齊排隊未有分流。有市民批評安排混亂,亦有市民苦候數小時方能入內採樣,一度引起鼓譟。有中心負責人稱會改善安排及增加人手應付。針對的士司機群組,運輸署今起增加7個臨時檢測套裝派發/收集中心,讓的士司機接受免費檢測。
 

各社區檢測中心昨早8時開放,惟早已大排長龍,有中心人龍逾百人。有未預約市民稱不懂預約,因此早上6時已排隊;中心亦有安排職員為未預約市民即時預約。有輪候市民批評地點不清晰,花了一個小時才找到中心,即使預約了9時,卻輪候至11時半仍未可入內接受檢測;有中心未有為預約及沒有預約市民分流,被批安排混亂。負責元朗市東社區會堂檢測中心提供服務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到場視察,一度被鼓譟市民指罵。他表示,昨有約370名市民網上預約,亦有不少人即場登記,人數較預期多,但整體運作暢順,會積極改善及增加人手應對。

的士司機檢測工作方面,運輸署宣布今至周三(18日),臨時檢測套裝派發/收集中心將由4個增至11個,為司機免費檢測,新增中心港島3個(堅尼地城、上環及北角)、九龍2個(九龍塘及西九龍翱翔道)及新界2個(荃灣及屯門)。

貿發局今討論12月書展能否續辦
另外,疫情趨嚴峻,已延期至12月16日至22日舉行的書展恐再遇變數,主辦單位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今日會與9個書展協辦機構商討能否如期舉行,他稱準備工作如火如荼,逾600展商參展,初步希望可延遲作最終決定的時間。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