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副署長林嘉泰疑中風不治 社工:做實事的好官

社署副署長林嘉泰疑中風不治 社工:做實事的好官

社會熱話

廣告

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林嘉泰本月中辦公時,疑腦幹中風送院留醫至今不治,享年59歲。本月20日早上,林嘉泰於灣仔胡忠大廈社署辦公室暈倒昏迷,先後送往律敦治醫院急救,並轉往東區醫院留院治療,惟情況一直危殆。特首林鄭月娥對林嘉泰離世「極度哀痛」,她指自己於2000至2003年出任社署署長時與林共事,「深深感受到他對工作的熱誠」,形容林是公務員的典範,林的離開令其痛失好友,亦是政府的「一大損失」。

政務司長張建宗、勞福局長羅致光等多名官員亦發文致哀。社署署長梁松泰今午發文,對林嘉泰辭世深感悲痛,並代表社署同事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會盡力為對方提供適切協助。
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林嘉泰出事前夕未有離開辦公室,疑於當晚已暈倒昏迷,至翌日有同事上班始發現報警。林嘉泰於1987年7月加入社署,2010年9月出任助理署長,3年後升為副署長,至今年本月初署任署長。社福界普遍讚揚林嘉泰的工作,認為他是少數願意聆聽工會聲音的官員;社工陳虹秀形容,林嘉泰是一位「做實事的好官」。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