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哪吒?弘毅?中國首架火星車名字周六揭曉

祝融?哪吒?弘毅?中國首架火星車名字周六揭曉

社會熱話

廣告

中國第一架月球車叫「玉兔號」,咁第一架火星車叫咩?去年7月升空的中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正在環繞火星探測,預計5至6月擇機著陸火星,然後釋出火星車展開火星表面探測。國家航天局昨表示,將在周六舉行的「中國航天日」公布火星車名字。

國家航天局去年7至8月為火星車徵名,今年初評選出十強,分別是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風火輪、追夢、天行、星火,隨後透過網絡投票,由網民選出三甲——祝融號、哪吒號、弘毅號。評審委員會專家再根據網絡投票結果投票,確定三甲順序,交國家航天局批核。
名字簡介:
祝融——中國上古神話人物,火神
哪吒——中國古代神話人物,托塔天王三太子
弘毅——意為寬宏、堅毅,出自《論語·泰伯》:「士不能夠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麒麟——中國古代神話中的神獸
赤兔——三國時期名馬,呂布坐騎
求索——意為尋求,出自屈原《楚辭.離騷》:「路曼曼其脩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風火輪——哪吒法寶之一
追夢——字面意思
天行——意為天體的運行,出自《易經·乾卦》:「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星火——字面意思
 

祝融?哪吒?弘毅?中國首架火星車名字周六揭曉
中國首架火星車名字網絡投票結果。(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