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unsplash@Philip Myrtorp
)

禁飛令|一個月僅三航班倫敦回港 家長狂撲萬七蚊機票:「我就嚟黐線㗎啦!」

社會熱話

廣告

隨著第五波疫情開始回落,政府早前撤銷9個國家航班的禁飛令,但航班「熔斷機制」繼續實施。然而大部分直航航線在整個5、6月只有數班機,返港的機位極有限,簡直一位難求,若遇上禁飛,就更難回港。有家長早於去年已安排子女今年6月由英國回港放暑假,航班一改再改,惟至今航空公司仍未能確認航班,家長在討論區發文大吐苦水,直斥「我就嚟黐線㗎啦!」
(圖片來源:unsplash@Philip Myrtorp)

海外留學生返港難

海外留學生或寄宿生快將放暑假,6至7月為回港高峰期,故家長已開始為子女張羅機票及隔離酒店等。然而因現行機制下,航班經常被改,至今仍未可確實航班資料,而4月復航至今,國泰倫敦航班已曾被停飛7天,又有航班改期故要再改隔離酒店,家長們均擔心仔女未能如期返港,甚至滯留英國,故紛紛在網上發文求助。

「幾時會confirm實飛機會唔會返香港,好擔心,book過其他航空公司已經好煩,之前book的酒店又罰錢,仲要擔心之後會否飛到返香港」、「學生返香港,我覺得一次比一次難。」

倫敦回港單程機票索價1.7萬港元

翻查國泰航空網頁,5及6月份均只有三班機由英國倫敦返香港,而官網已經沒有直航機選擇。若現在預訂,選擇直航機由倫敦回港,最快也要7月9日起程,單程機票索價1萬7千多港元。

據現行熔斷機制,航班若發現3名或以上陽性個案,就需要熔斷停飛7日。4月復航首週,已經先後6間航空公司航班需停飛。維珍航空停飛來港至9月,英國航空則至5月下旬不會有航班抵港,換句話說,若從倫敦返港,只有國泰可選擇,但若一停飛即無直航班回港。而其他航空公司,如聯合航空、澳洲航空等日前公布未來數月將不會復飛香港。

全國政協常委兼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昨晤特首候選人李家超時,炮轟熔斷機制很有問題「個邏輯真係諗唔到係乜」,又直言「一班機20人,有兩人感染(新冠病毒)唔使熔斷,一班機200人,有3人感染要熔斷」。

圖片來源:unsplash@Philip Myrtorp、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