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潮|承認港人口輸出上升 林鄭:家長或想子女接受不同教育

移民潮|承認港人口輸出上升 林鄭:家長或想子女接受不同教育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回應年中有近9萬名港人離港,她承認本港人口輸出總數的確有上升,但來港人數亦因為疫情下的旅遊限制而大減,包括單程證來港人士遠低於以往每日150人的上限。她強調自己的立場是,香港是自由流動的社會,市民可以自由決定何時來港或離港,特別是有家長可能想子女接受不同的教育,特區政府會做吸納、挽留和培育人才的工作,她認為香港基本優勢仍然存在,隨著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相信本港可以吸引更多人才。

對於有指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把《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林鄭月娥指,仍要待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目前未有本地立法工作的時間,她承認《反外國制裁法》可能會再引起憂慮,重申支持透過本地立法在香港實施有關法律。

指律師會倘政治凌駕專業或停合作

對於民陣宣布解散,她說解散是唯一的選擇,認為事件與言論自由等無關。她認為,專業團體應做專業的事,若有關團體偏離宗旨、被政治凌駕,政府的唯一取向便是與其終止關係,並點名指,倘若律師會同樣被政治凌駕專業,亦會考慮終止關係,包括委任律師會成員加入司法人員委任推薦委員會,以及法援服務局的過往做法,亦會重新審視。

相關新聞:
一年近9萬人離港 政府︰概念與移民不同
新冠肺炎|今公布收緊港人抵港檢疫安排 林鄭不認為早前放寬是漏洞
民陣解散|批曾與警方合作論是翻舊帳 林鄭:《國安法》後認清楚團體本質
蕭澤頤:加強招募精英運動員投考警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