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局今發21萬張利得稅報稅表 個別人士報稅表下月3日發出

稅務局今發21萬張利得稅報稅表 個別人士報稅表下月3日發出

社會熱話

廣告

稅務局表示,今日發出約21萬張2020至21年度利得稅報稅表、12萬張物業稅報稅表及32萬張僱主報稅表。為數約260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則將於下月3日發出。納稅人及僱主一般須於相關報稅表的發出日期起一個月內填報。就有委任稅務代表的個案,提交報稅表的期限載列於已上載稅務局網站的「整批延期提交報稅表的通函」。

稅務局指,今年《財政預算案》建議一次過寬減2020至21年度百分之百的利得稅、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1萬元。待有關法例通過後,稅務局會在今年的稅單上作出稅款寬減。發言人指,賺取租金收入人士,如符合資格,可透過選擇個人入息課稅取得稅款寬減。他們可在填寫2020至21年度個別人士報稅表時申請個人入息課稅。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站,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稅務局提醒納稅人及僱主,如採用郵遞方式交付報稅表,須支付足額郵資,以確保郵遞準時無誤。稅務局不會接收郵資不足的郵件。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