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梁振英再選特首無「降格」 張志剛:CY相對肯聽意見

稱梁振英再選特首無「降格」 張志剛:CY相對肯聽意見

社會熱話

廣告

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其中特首選舉計劃在明年3月舉行,現任特首林鄭月娥連任問題成為關注。近日批評行會成員湯家驊以「魔鬼論」撐林鄭連任的張志剛,接受《香港01》專訪時,被問到作為「梁粉」的他會否支持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再參選特首,他表示自己未知CY(梁振英的英文簡稱)的意願如何,但反駁有坊間認為梁以政協副主席身份參選特首是「降格」的言論。

相關新聞:據報匈牙利再阻歐盟討論香港議題
張志剛指,所謂「降格」的說法是對現今中國政制了解不足,並舉例指已故國務院總理周恩來亦兼任過外交部長一段長時間,從無人說過他「降格」,認為政協副主席兼任特首,或對香港是「優勢」,因為可直達中央,為香港爭取很多東西,而他以做「梁粉」為榮。對於梁振英被指「撕裂社會」,張志剛認為就「撕裂」需要客觀討論,稱以他了解,CY「相對肯聆聽意見」。
在能力方面,張志剛指梁振英「完全無問題」,又指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及改革選舉制度後,建制派需要保證自己不會成為「忠誠的廢物」,必須能夠加強管治能力,解決香港實際民生問題,坦言做特首的4個條件,就是「能力、能力、能力、能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