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馬克龍更換手機及電話號碼

竊聽風雲|馬克龍更換手機及電話號碼

社會熱話

廣告

歐美多間傳媒機構早前報道以色列NSO集團研發的間諜軟件「飛馬」,被人用作監控全球記者同政客,法國總統馬克龍的電話可能遭入侵,當局指,馬克龍已更換手機及電話號碼。

馬克龍周四上午召開特殊國防委員會會議後宣布有關安排,官員形容這是額外保安措施,不代表馬克龍的電話遭到其他人監控。
相關新聞:竊聽風雲|法媒:馬克龍電話或曾遭監聽
根據法國BFMTV電視台,馬克龍有兩部蘋果手機,一部安全性得到改進的三星手機,以及總統專用的特製安全手機Teorem,傳媒報道監控事件後,電視台得到證實,馬克龍的4部電話中的一部將被替換,他的電話號碼也將被替換。
 
 
據報以色列成立小組調查事件
「飛馬」入侵多國政要手機的事件持續發酵,就「飛馬」入侵的5萬個電話號碼名單,可能成為摩洛哥的監聽目標,摩洛哥政府否認事件,指會調查有關不實指控。

另有報道指,聯合調查組通過研究和採訪,確定了來自50多個國家逾1,000名受監聽者的身份。其中有幾位阿拉伯王室成員、至少65位企業高管、85位人權活動家、189位記者,以及600多位政客和政府官員,包括內閣部長、外交官、軍事和安全官員等,數名國家元首和總理的名字也出現在名單上。
以色列傳媒較早時表示,以色列政府已經成立高級調查組,跟進外界對「飛馬」的指控。據報當地國會議員指國會可能成立小組調查事件。
「飛馬」軟件可以滲入智能手機而不留下任何痕跡,也不需要電話主人採取任何行動。一旦進入,該軟件可以複製所有信息、通話、照片和設備中包含的任何數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