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救命|英情侶驚見對方無故「怒髮衝冠」 機智避過雷擊

第六感救命|英情侶驚見對方無故「怒髮衝冠」 機智避過雷擊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憑細心、直覺和中學知識,可以自救救人!蘇格蘭一對情侶在風和日麗下,到北部湖邊散步自拍,卻突然發現對方的頭髮不明所以地豎起,出於直覺和中學物理知識,兩人覺得有危險,便趕返車上,也提醒其他遊人躲避,結果不久後即行雷閃電,眾人在車上可避過雷擊。
33歲的帕斯(Sophie Pass)接受EdinburghLive訪問稱,當日她與男友理查德(Richard)在河川裡暢泳後,再到附近湖邊散步,「那裡風景怡人,是適合自拍的完美地點」。可是,自拍後大概1分鐘,男友便發現帕斯的頭髮直豎,帕斯也見對方頭髮豎起,「當時四周都很平靜,只有點微雨,沒有不祥之兆,但憑直覺和高中物理知識,我們懷疑這不是好事,我們(當下)可能身處險境」。

自拍照暗藏玄機
帕斯與男友便決定返回車上,並告訴同在湖邊的幾名遊客,他們也跟著,各自躲回車上。帕斯說,她與男友在車上翻看之前的自拍照,才驚見當時頭髮已豎起,再上網搜尋原因,才得知當附近快將出現閃電時,空氣中的靜電就會令頭髮豎起。
此時,突然下大雨,又行雷閃電,可幸湖邊一眾人已躲回車上,帕斯說,所有人都安全,實是「難以置信地幸運」。她也感慨地說:「大自然是美麗的,我們要照顧它,但它也可以驚嚇得要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