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聯合打擊偷運人蛇及入境賣淫 35名非法入境性工作者被捕

粵港聯合打擊偷運人蛇及入境賣淫 35名非法入境性工作者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去年初起因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收緊旅客入境限制,警方發現非法來港從事性工作的人數有所上升,經過深入情報分析及調查,成功鎖定一個偷運人蛇集團及數個與其有連繫的本地賣淫集團。警方調查發現,人蛇集團已運作近半年,每月安排90名人蛇來港、每名人蛇收取人民幣約1萬至1.5萬元作偷渡費計算,相信人蛇集團已賺取近800萬元收益。而3個本地賣淫集團每個月收益約150萬元。

「駕雲行動」共拘捕43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水警、入境處、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及廣東海警局,於本月8日部署名為「駕雲行動」的拘捕行動,至5月9日零晨時分,警方在東涌深水角一帶範圍發現一艘快艇靠近,有人從快艇下船,並登上接應車輛離開。同時,另一批人登上同一艘快艇離開。警方及入境處人員隨即展開行動,於東涌一帶附近截停5輛私家車,在其中3輛私家車發現有非法入境者,警方於現場及附近一帶拘捕6名接載人蛇的本地男子,罪名為「安排未授權進境者前來香港」。
警方同時突擊搜查新界數個單位,拘捕其餘2名集團主腦及1名女內地人蛇。內地執法單位亦拘捕3名涉嫌組織偷渡的人士,亦截獲9名從香港偷渡回内地的人蛇,包括8女1男。入境處亦拘捕11名內地人蛇,被暫控「在未得入境事務主任或入境事務助理員准許下入境香港」,等候律政司意見。案件押後至5月26日提訊。

為打擊與該人蛇集團有關的3個本地賣淫集團,三合會調查科探員於本月12日進行放蛇行動,取得證據後進行突擊拘捕行動,搗破4個賣淫場所,其中3個為住宅單位,拘捕4名賣淫集團主腦及成員,罪名為「經營賣淫場所」、「依靠他人賣淫的收入為生」、「協助未獲授權進境者留下」,7名從事賣淫的非法入境者亦被捕,年齡介乎24歲至41歲。警方同時撿獲超過19萬元現金,凍結超過港幣400萬元的犯罪得益。
行動中共拘捕6男5女內地非法入境者,年齡介乎27至44歲,全部還押懲教署收押所,正接受隔離檢疫及等候律政司意見。案件將於本月26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訊。

湖影行動打撃經營賣淫資訊網站集團拘12
另外,警方昨日展開湖影行動,搜查18個地方,拘捕12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5歲至59歲,於部分集團成員公屋單位內搜獲夾萬,共檢取超過100萬元現金、大量電腦、電話,儲值電話卡及該色情網站宣傳卡片,其中更在一間懷疑與該色情集團合作的科技公司辦公室內,發現編寫召妓手機應用程式的草稿。警方凍結集團大約250萬元懷疑犯罪得益。
全港大型掃黃行動拘63
警方為進一步打擊本港的賣淫活動,上周四至周日在全港展開大規模掃黃行動,拘捕63人,包括年齡介乎19至61歲的4男59女,當中包括35名為本地人士,6人持雙程證以及22名非法入境的性工作者。警方指一連串行動共拘捕35名非法入境的性工作者,該批人士並無接受新冠肺炎的強制檢疫或檢測,增加播病毒的風險,為香港防疫工作帶來重大隱患。警方呼籲市民若有相關違法活動消息,請向警方作出舉報。

粵港聯合打擊偷運人蛇及入境賣淫 35名非法入境性工作者被捕
去年初起因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收緊旅客入境限制,警方發現非法來港從事性工作的人數有所上升,經過深入情報分析及調查,成功鎖定一個偷運人蛇集團及數個與其有連繫的本地賣淫集團。
粵港聯合打擊偷運人蛇及入境賣淫 35名非法入境性工作者被捕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水警、入境處、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及廣東海警局,於本月8日部署名為「駕雲行動」的拘捕行動。
粵港聯合打擊偷運人蛇及入境賣淫 35名非法入境性工作者被捕
警方昨日展開湖影行動,搜查18個地方,拘捕12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5歲至59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