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爾尼被判監3年半 嘲普京是「底褲落毒者」

納瓦爾尼被判監3年半 嘲普京是「底褲落毒者」

社會熱話

廣告

俄羅斯莫斯科法院裁定,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違反保釋條件的罪名成立,判監3年半,扣減早前被扣押的刑期,要即時入獄約2年8個月。其代表律師揚言會提出上訴。

44歲的納瓦爾尼在庭上批評總統普京,不讓他作為自由公民在國內生活,指普京對他心存仇恨和恐懼,並試圖將他殺死,但並不成功。納瓦爾尼又嘲諷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底褲落毒者」及「躲在地堡裡的小男人」。
納瓦爾尼的團隊表明會上訴,並呼籲支持者立即上街抗議裁決。大批防暴警察全副武裝,晚上在莫斯科街頭戒備,截查並帶走部分人。
美國、英國及德國等都敦促俄羅斯立即釋放納瓦爾尼。立陶宛要求歐盟向俄羅斯實施制裁。
納瓦爾尼去年8月懷疑被人落毒,一度昏迷,其後轉到德國柏林就醫,上個月17日返回莫斯科後,在機場被當局帶走,並一直扣押至今。全國多個城市在過去兩個周末,都有大批民眾上街,要求釋放納瓦爾尼,共有最少9,000人被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