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Van中門大開馳騁吐露港 32歲專線小巴司機遭票控 (有片)

綠Van中門大開馳騁吐露港 32歲專線小巴司機遭票控 (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日前網上流傳片段,顯示一輛小巴在吐露港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期間,一直「中門大開」,未有關上車門。上載片段的網民表示,涉事小巴為來回運頭塘和石門的806B專線小巴,懷疑司機因太熱才這樣做。從片段可見,小巴車速為時速81公里,車廂疑似滿座,期間更有巴士在左邊駛過。
有網民批評,小巴司機罔顧乘客安全,又謂若感到熱「開窗就得啦,點解要開門?」亦有網民戲稱「轉灣有落,訓(瞓)住咁落」。
警方表示,涉事小巴於周二(10日)傍晚在大埔吐露港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期間,其車廂乘客門一直打開,危害乘客安全,並將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跟進。人員調查後,昨午(12日)在大埔票控32歲專線小巴男司機,涉嫌「司機沒有採取合理措施以確保公共小巴乘客的安全」,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3,000元及監禁6個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