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6宗 交通城增2病例 山景邨同廈再確診

維持6宗 交通城增2病例 山景邨同廈再確診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本港昨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幅連續兩日維持單位數。5宗本地感染當中,唯一源頭未明的屯門山景邨62歲男子,經全民檢測發現,他平常會到附近地方飲茶,不過當局表示沒有計劃再到其住宅大廈派樣本樽。4宗關連個案包括大圍交通城群組2名患者家人,另有2宗與早前個案相關。
 

維持6宗 交通城增2病例 山景邨同廈再確診
維持6宗 交通城增2病例 山景邨同廈再確診

感染源頭未明的62歲男子(#4901)居於屯門山景邨景麗樓,周日往大興社區會堂接受全民檢測後確診,平時除到住處附近飲茶外,沒有特別活動。他是第19宗由全民檢測找出的新個案,計劃昨亦發現多2宗康復者個案(#4091、#4254),他們上月底已出院,最新樣本CT值高於30,相信屬早前感染的病毒殘餘。
民政事務總署上月的社區檢測計劃曾在山景邨找出一宗確診,而景麗樓上月亦有兩宗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同大廈錄得多宗個案有多種原因,如共用設施或外出時接觸過隱形患者,暫時無計劃再次向全幢住戶派樣本樽,並建議市民參與全民檢測,但補充指如有不適應求診和拿樣本樽做測試。

昨4宗關連個案,包括大圍交通城保安的43歲女家人(#4897)及管理處員工的17歲女家屬(#4899),令群組增至13人;其餘2宗屬其他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另外,衛生防護中心至今已從全港監獄及羈留設施,收回和化驗約4,300名在囚者、約470名職員的樣本,全部呈陰性;旺角維景酒店亦已收回和化驗逾200個住客和職員的樣本,同樣全部呈陰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