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入東壩大塞車即落車 網民替的士行家不值

【網上熱話】入東壩大塞車即落車 網民替的士行家不值

社會熱話

廣告

過去3日長假期,不少人都選擇到郊外鬆一口氣,有的士司機日前從西貢萬宜路離開萬宜水庫時,發現對面有長達1公里的士車龍,想到很多乘客因塞車已中途落車,但的士仍舊要塞車,「對頭車行家最慘情」,又引用這是「非筆墨難以形容的痛」。網民‎Raymond Lam周日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發文,指當日中午進出萬宜水庫東壩的車龍,已長達逾1公里。有人形容的士司機的感覺「仲慘過避孕套,叫咗你入去,中途抌低你。」

不過,很多人都直言東壩周末一向會塞的士,「逢假期都差不多塞死,我都試過」、「入得去都預左(咗)塞㗎啦」。有人就指出問題是很多駕駛者不肯禮讓,「個個都唔×肯讓,死頂爛頂。」
帖文亦有留言希望為同行「點條明路」,稱最好做的是往返黃石碼頭、海下和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唔塞車攪掂又走人」、「今早大部分都是紅艇(市區的士),草蜢(新界的士)就醒目,西貢碼頭一架都無,避之則吉」。
現時西貢萬宜路只准持禁區紙車輛和的士駛入,有網民戲言「如果私家車入到,晨早塞到去閘口」。早年有報道指,「獨市位」衍生的士濫收車資的問題,運輸署在2018年夏季批准開辦一條只於周日和公眾假期的專綫小巴9A線。不過,有網民就認為的士進入東壩時塞車沒有所謂,指留意到周末很多召車應用程式,都有很多大嶼山禁區和往返西貢的「柯打」,「上親客都50、100咁加,無所謂啦」。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