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中國遊客亂扔錢許願 孔子授業秒變「鬥地主」

網上熱話|中國遊客亂扔錢許願 孔子授業秒變「鬥地主」

社會熱話

廣告

不少遊客喜歡在名勝地點或風景區扔錢許願,有水池的地方必定有錢幣,不過沒想到連上海崇明博物館內的孔子傳道授業像也不能避免,成了遊客的祈願地點,原本正經莊嚴的場景,經過遊客的一番錢幣亂扔之後,猶如成了聚賭現場,網民調侃說像一班人在「鬥地主」!

綜合內媒報導,崇明博物館的展廳內,設置了孔子與4名弟子們圍坐地面傳道授業的雕像,不過近日成了遊客的「許願池」,遊客們把錢幣紛紛丟向了雕像的中間,讓畫面看起來就像孔子與弟子正在進行一場多人聚賭,雖然館內已經設有募捐箱,但看起來遊客更喜歡將錢丟到雕像面前。有關相片在網絡瘋傳,有中國網友認為「有趣」;也有不少人痛批「沒文化」、「缺德」,有損「至聖先師」的形象;也有人笑稱孔子像在玩「鬥地主」撲克遊戲,形象十分接地氣。

不過遊客此舉也讓館方傷透腦筋,博物館副館長馮錫單表示,這樣的現象已經持續多年,館方都會定期清理,只是以前只是單純的看作遊客祈福行為,近期有遊客提出像賭博場景後,他們更特別重視,未來會設標語並調整場地裝置,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網上熱話|中國遊客亂扔錢許願 孔子授業秒變「鬥地主」
孔子傳道授業像。(網上圖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