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乘客大聲播片網民上前勸喻 批其他人不作為如助長

網上熱話|乘客大聲播片網民上前勸喻 批其他人不作為如助長

社會熱話

廣告

自智能電話普及後,大家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不時都會遇到身邊乘客以喇叭大聲播片或播歌,未知你又有何對策?有網民日前遇到類似情況後,主動上前要求對方降低聲浪,該乘客最終雖然立即配合,但發帖網民既指摘乘客未遇投訴便「大安旨意」,又批評旁邊乘客的不作為、「怕事怕煩」,助長無數不公義事情的發生。

Facebook群組「大埔 Tai Po」上星期有網民發帖,指剛才乘搭港鐵東鐵綫時,車廂有一名乘客正大聲觀看電話上的影片,遂上前要求對方調低音量。他指對方聽畢後「九秒九照做」,批評對方「咁其實佢都知自己行為係騷擾緊其他人,但冇人出聲佢就大安旨意」。
有網民指對方肯理會已很好
該網民其後更指出,當時涉事乘客附近的人均「眼望望」,卻沒有人如他般上前直接交涉,形容「香港人好多都怕事怕煩,就係呢啲××基因助長無數不公義」。有留言認同其觀察,形容「香港人好多都怕事,怕鬧回轉頭」、「呢個世上好多人選擇沈默,等於縱容嗰班人嘅行為」,亦有人指出最大問題是「個個都唔出聲繼續各自玩手機」。

此外,有人形容事件中的乘客肯配合已經很好,「我十次出聲有九次俾人×返我轉頭呀」,亦有網民分享之前搭巴士時,有一名乘客在車廂高聲講電話,車長雖每隔數分鐘就要求該乘客注意聲浪,對方卻一直無理會。

資料來源:AM730